寄物柜。

© 白玉善哉
Powered by LOFTER

Your name

春野樱中心。CP佐樱。 


I.

“请客人在这里登记一下您的姓名。”我用手指划过入住登记簿的空白部分。来客迅速签好名,字迹飘逸大方。

“Haruno、Sakura……”我默读客人写下的名字,猛地想起什么。抬头确认,即便被大雨打湿有点狼狈,淡红发色与若草色眼眸着实显眼,她的外貌与传闻中的新三忍之一——那位春野樱完全一致。

不会错的。就算是云之国边境小镇里一间不起眼的小旅店,我们的消息还算是灵通。不管是忍界大战不为人知的内幕还是有名忍者的八卦,要多少版本就有多少。

见我直勾勾盯着她,春野樱没对身份做什么解释,只是冲我眨了眨眼。

我定下神,再次摆出敬业的笑容。清点好她递来的押金,我将房间钥匙交给她。“您的房间在三楼307室。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告诉我们。”

她点头微笑,转身走向楼梯。我注视着她上楼的身影,直到融入上阶不见。

那样纤细的身体,真的可以粉碎岩石改变地形?

惊讶很快消没不见。我虽然年纪不大,但在家族的这间店里工作了好几年,来来往往各种人都见过。住客多是忍者,有眉目温和客客气气的,也有看起来下一秒就会取你命的家伙。外貌代表不了什么,这道理我再懂不过。

外面天色越来越黑,雨水哗哗倾泻下来,没有停的意思。

 

II.

春野樱走进来,收好伞放入收纳箱中,我能清晰瞧见她额头上的菱形印记。她手上拎着几个袋子,应该是去集市买了一些补给。轻轻抖了抖吸水的披风,春野樱往我这里走来。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“嗯。没想到雨下得更大了,本来计划赶路的……”她面露忧色,很在意天气的样子。

“这个时节多雨,哪里都是湿漉漉的。”土生土长的我自然很是习惯。

“但愿快点儿停。”她吸吸冻僵的鼻子,说完上了楼。

 

没过多久,春野樱下来点了份午餐堂食。大厅里客人不多,她吃完,和难得清闲的我聊起天来。照她的性子,必定不是那种能一直闷在屋里的。

我给她介绍我们这的风土人情和比较出名的土特产。她听着,对外面朦胧的雨天倒是更为在意。

“你急着赶路,是有很重要的事情吧。”是为了去医治重病的人吗?我有些好奇,试探着问。她不习惯别人用“您”称呼她,我便不再使用敬语。

“诶?……嗯,我在追赶一个人。”或许是心里想着那个人,她的面色柔和不少。

我揣测她的意思,而她继续说道,像是解释又不是。“下定了决心,这次一定要追上他。”春野樱目光里满是坚定,什么都改变不了的那种执着。

有点云里雾里,听起来不像是执行任务。唯一能清楚感觉到的是,那个“他”对于她来说,一定非常重要。

毕竟是客人的私事,没必要再多问下去。“这种天气请务必不要冒险赶路。我们这里多是山路,雨天滑坡啊泥石流啊可不少见。”

“嗯。所以我就再忍耐一会吧。”她俏皮吐舌,之前的凝重一扫而光。

 

临近凌晨雨停了,早上天气放晴。春野樱收拾好便退了房。

“一路顺风。以及,加油。”我对她深鞠一躬。

她唇角翘起来,非常漂亮,莹莹绿眸带上些水色。“谢谢,再见。”她推开店门,背影很快没入晨光之中。

 

III.

有人入店。

“欢迎光临!”我停下手上的活儿,抬起头迎接客人。

来客是一名浑身黑色的男子,随他一同进来的还有一位眼熟的女子。

我瞪大了双眼,仔细打量她。脸稍微胖了一些,眉儿弯弯,挂着淡笑,腹部明显凸起。很快我便理解了状况。

男子开口要一间房。

“请客人在这里登记一下你们的姓名。”

黑发男子接过笔,写下两个名字。

宇智波佐助、宇智波樱

 

Fin.



另一篇他人视角的「虎视眈眈」请戳→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94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